許淑華「驚天一呼」一戰成名!國民黨楊謹華成立院女戰神

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許淑華(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淑華(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藍營強力杯葛,阻擋行政院長林全上前報告,朝野更爆發肢體衝突,而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驚天一呼」,更讓許淑華從黨內「楊謹華」一躍成為支持者心中新一代立院女戰神,直呼「神力女超人!」

許淑華出身南投,因外表亮麗而獲選1996年中國小姐第四名,自2002年投入南投縣議員選舉勝選後,正式踏入政壇,曾擔任南投市長,卸任後,2015年於南投縣第二選舉區立法委員缺額補選勝出,成功轉戰立法院,擔任立法委員,更被封為國民黨楊謹華。

不過,姣好的外型之下,許淑華的戰鬥力更是滿點。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13日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國民黨團在書記長林為洲號召下,霸佔發言台,阻擋林全報告,惹來民進黨立委們不滿,試圖「清空」現場,卻引爆肢體衝突,混亂中,邱議瑩上前拉人下台,卻遭許淑華一記巴掌直接呼在臉上,更掐住脖子,殺氣十足,雙方陣營則急架開2人。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們又肢體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們又肢體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許淑華、邱議瑩爆肢體衝突。(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面對動手毆人一事,許淑華當下回應,自己並非故意揮到邱議瑩,是受到多次挑釁,但仍願個人的行為向社會道歉,卻也放話與邱議瑩「沒有互相道歉的必要」。而邱議瑩也直言,「不需要被這種野蠻人道歉」。

然而,由於過往邱議瑩曾踹門、比中指、打人等,被認為是立院的女悍將之一,沒想到今卻遭掌摑,也讓許淑華「一戰成名」,更有民眾表示「 邱議瑩遇到剋星了」。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14日繼續為前瞻預算爭執不休,國民黨團更發起「堵林全,修前瞻」路過抗議,號召7百名群眾,由代理主席林政則親自率隊,場內場外大串連,許淑華也現身讓支持者激動不已,頻頻高喊「神力女超人」,儼然成為新一代立院女超人。對於怒甩邱議瑩巴掌,許淑華也不忘再嗆,「我是南投跆拳協會理事長」,雖沒練過武,但看過一些動作。

據了解,許淑華這「驚天一呼」讓支持者相當激昂,更有民眾湧入其南投服務處,表示力挺到底。但也有不少網友質疑,國會又淪為武鬥館,「立法院不要開,拆掉吧!」、「電視播出全國大人和小孩都看到,真是丟臉」、「選你們不是去那裡打架鬧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