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要讓國際「看見台灣」!傳下一步鎖定世大運 

▲▼反年改再聚立院抗議。(圖/記者楊佳穎攝)

▲反年改屢次抗議。(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年金改革,儘管激起部分民眾反彈,最終相關法案仍全數三讀通過。對此,反年改團體發動「如影隨形」大規模陳抗,誓言蔡英文走到哪,抗爭就跟到哪,日前更成功擋下其車隊,國安爆出大漏洞,現在更傳出下一波目標已鎖定台北世大運,要讓國際「看見台灣」。

立法院臨時會三讀《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隨著年改三法一一到位,反年改團體怒火狂燒,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更嗆聲「我保證未來三年,蔡英文總統將在拒馬中出巡!」日前群眾甚至阻撓蔡英文主持「三軍六校畢業典禮」的行程,一度使總統車隊卡在人群中竟10分鐘。

不過,據《壹週刊》報導,反年改抗爭已悄悄轉型成網路隨機「快閃」,目前下一波鎖定8月的世大運,而監督年金行動改革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也證實,不少人認為「要讓國際社會知道蔡政府惡整軍公教的罪狀」,但外媒卻很少報導相關事件,世大運是重要國際賽事,一定要趁機讓國際「看見台灣」。

面對反年改抗爭升溫,負責場館外部維安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若影響比賽將嚴正執法,而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則呼籲,希望把舞台留給選手們,為選手加油;另外,各比賽場館將採取最高維安規格,入場時也會有嚴格安檢,七月下旬則將公告違禁品清單,全面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