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抵台 蔡英文晚宴:用巴國牛肉歡迎最好的朋友

▲▼蔡英文宴請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宴請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巴拉圭與中華民國建交60週年,巴拉圭總統(Horacio Cartes)11日下午抵台進行3天的國是訪問。晚間,總統蔡英文於台北賓館舉行歡迎宴,致詞時強調,「今晚的餐會,是用最美味的巴拉圭牛肉來歡迎我們最好的朋友」。

蔡英文表示,巴拉圭與台灣分處地球兩端,但是兩國之間一直有深厚、悠長的友誼,這次也是卡提斯總統第三度訪問台灣,自己去年赴巴拉圭訪問時,也建立了堅定友誼,以及深厚合作基礎。

蔡英文不忘提到在去年國慶大典的演講中,特別引述了訪問巴拉圭時,卡提斯總統說過的話,「你的國家,比你想像的更大」,強調這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蔡英文宴請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圖/總統府提供)

本次的歡迎宴,準備了台灣的在地美食,擔仔麵、彰化肉圓、刈包及珍珠奶茶等,同時也準備了巴拉圭牛肉,以碳烤、鐵板燒等方式料理,融合了台灣跟巴拉圭的特色美食。

在巴拉圭的訪團方面,則有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貝尼德斯(LuisMaria Benitez Riera)、國會參議員孟赫斯(Juan Dario Monges)、國會參議院友台委員會主席柏加都(Victor Bogado)、國會參議員戈梅思(Zulma Gomez)、外交部長羅依沙卡(Eladio Loizaga)、總統府秘書長暨文官長駱貝斯(Juan Carlos Lopez Moreira)、總統政治顧問費拉爾帝佳(Dario Filartiga)、總統機要秘書傅藍哥(Arnaldo Franco)、衛生部長巴利歐斯(Antonio Barrios)、工商部長雷依德(Gustavo Leite)及巴拉圭共和國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