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熱天8旬嬤街頭迷途 警及時協助返家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巡佐何國華、警員陳建志,查出王姓老婦身分,通知家屬到所平安領回。(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巡佐何國華、警員陳建志,查出王姓老婦身分,通知家屬到所平安領回。(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巡佐何國華、警員陳建志,10日中午12時44分,接獲民眾報案,北區長北街19號前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一名老婦人獨自站在騎樓下,神情相當無助,警方先帶回派出所安置,並循線查出其身分,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警方說,當時在現場詢問老婦姓名住居,均無法清楚表達,由於天氣十分炎熱,擔心其身體不堪負荷,即先行將人帶回派出所安置保護,並查證身分。

員警提供茶水安撫情緒,經仔細詢問及檢視隨身物品,在其身上找到佩掛之老人走失手鍊,聯繫到家屬得知老婦人為80歲的王姓阿嬤,住在南區建南街,警方馬上請家屬到所帶回。

家屬向警方表示,老婦人年邁失智,清早起床從家中外出後遲遲未見返家,家人焦急四處尋找,幸得警方及時協助,使母親得以安全返家,視民如親的精神讓民眾揪感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