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痛批美韓軍演是「彈藥庫上玩火」 稍有誤判戰爭就來

美韓聯合軍演反制北韓射彈挑釁。(圖/路透社)

▲美韓聯合軍演,反制北韓射彈挑釁。(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連日來發布多起聲明,痛批南韓與美國在5日展開聯合軍演「違反民族尊嚴」,同時警告美方別想插手朝鮮半島的「家務事」以免惹禍上身。

北韓在聲明中先是強調4日成功試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導彈,接著痛批「南朝鮮的主政者」慌忙地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叫嚷著「譴責朝鮮不負責任的挑釁」,甚至聲稱「應該以實際行動反制」,企圖取得川普批准實施聯合軍演。

北韓痛批「傀儡軍方流氓」憑什麼發表「反制聲明」,膽敢褻瀆朝鮮最高尊嚴更拋出「挑釁」、「毀滅」等惡言相向。就在美韓軍演隔天,朝鮮維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立即聲明表示,「南朝鮮的主政者非但不對民族的壯舉表示歡迎,反而指手畫腳是對民族的力量和尊嚴是什麼、朝鮮半島的和平如何得到保障都不懂的敗類,更是沒有民族之魂蠻橫無理的反民族行徑。」

聲明指稱,只要美國的「敵視朝鮮政策」以及核武威脅一天不除,朝鮮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把核武與彈道火箭作為談判條件,更不會在強化核力量的進程上讓步,「這就是朝鮮堅定不移的意志!」聲明還說,「朝鮮不僅擁有原子彈和氫彈,還有洲際彈道火箭根本天不怕地不怕,勇氣百倍!南朝鮮傀儡政權依仗美國囂張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面對能夠將大洋彼岸的美國本土夷為平地​​的朝鮮而言,要把眼皮底下的南朝鮮傀儡趕盡殺絕簡直易如反掌。」

聲明更強調,如果南韓無視警告恣意對朝鮮「基於自衛加強國防力量的措施」無端指責,非要採取軍演或經濟制裁等措施,「必將遭到像投靠美國、瘋狂推行同族對抗而被埋葬在歷史墳墓裡的朴槿惠逆賊集團」同樣的悲慘命運。此外聲明特別強調,美韓軍演只是在替半島的緊張局勢中「火上加油」,稍微一個簡單的誤判或過失都可能引發核武戰爭,甚至釀成新的世界大戰,其中絕大部分來自美國的介入,軍演這類挑釁北韓的行為就像是在彈藥庫上玩火,既危險又瘋狂。

美韓聯合軍演反制北韓射彈挑釁。(圖/路透社)

美韓聯合軍演反制北韓射彈挑釁。(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