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題材遭禁 中國LGBT群體發連署聲明

▲同性婚姻。(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日前發布《網絡視聽節目審核通則》,將同性戀列為禁止或需剪裁始得播出之項目。(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前陣子大法官釋字第748號宣告之後,在婚姻平權建立新的里程碑,而左近的中國卻發布《網絡視聽節目審核通則》,將同性戀列為禁止於網路播出或需予以剪裁後始得播出之項目。

繼5月28日在西安舉行的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主題活動「Speak Out(發聲)2017西安大會」在當局壓力下宣告取消後,6月30日,受中國廣播電視總局監管的中國網絡視聽協會日前發布了《網絡視聽節目審核通則》,將「同性戀」、「性暴力」、「性變態」等同列為「渲染淫穢色情和庸俗低級趣味」之「表現和展現非正常性關係」,禁止涉同性戀題材內容在網絡節目播出,或需予以剪裁後始得播出,對此,中國民間LGBT群體發出連署聲明:

一、《通則》制定前沒有充分咨詢性少數群體的意見,相關條款內容陳舊,亟待與時俱進。

二、同性取向是一種少數人的正常的性取向,不需糾正和被治療,也不可能“傳染”至其他個體和群體。

三、同性戀不是犯罪,也不是精神疾病(1997年已經實現同性戀非罪化,2001年同性戀從精神疾病名錄中刪除)。

四、性少數群體有特定的、合理的文化需求,可在法律的框架內得到應有的滿足。

中國1997年將同性性行為除罪,2001年將同性戀從精神疾病名錄中刪除,而中國政府對於同志議題仍秉持三不政策(不支持、不鼓勵、不反對)。雖然中國LGBT組織作為公民社會的一部分,近年來表現活躍,但它的數量和影響力仍然不足以改變中國同性婚姻的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陳喬恩酒駕十萬就交保?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王碩志/擅自帶走小孩犯準略誘罪

湯文章/維冠案115條命的建商責任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