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總座陳俊伴:用FB玩出業務年輕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圖/富邦人壽提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圖/富邦人壽提供)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近年來推動業務員年輕化有成,新增業務員平均年齡為30歲,而30歲以下的業務員更占6成。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此為多年來努力付出的成果,且他更帶頭調整與業務員之間的互動模式,時常透過Facebook等社群工具,和年輕業務員無距離感地交集與溝通,幫助他們發揮潛能並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陳俊伴強調,富邦人壽重視多元通路發展,而業務員通路更是可以完全擁有掌控性,所以可自主運用公司的力量,去照顧有意願加入壽險業的年輕人成長。「我們非常鼓勵年輕業務員晉升,不見得是要他們追求高收入,而是要他們一步步按階梯爬,配合公司與單位的腳步,逐步跨上每一階。」陳俊伴說,這樣的成長才是真實的,同時提升「質」與「量」,達到人力和業績倍增的效果。

至於怎麼創造業務年輕力?陳俊伴指出,自己在與年輕人互動時發現,對這一群七、八年級生而言,擁有自己的單位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所以開始成立處經理養成班、明日之星等培訓機制,幫助他們盡快達到夢想。而這過程中,陳俊伴意外發現到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年輕團隊中會因彼此群聚在一起,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掌控性與自創性,因此很多年輕夥伴會勇於表達自我意見,團隊中產生多元想法和思維就會彼此撞擊,有時產生不一樣的火花,加速團隊的質變。

也因此,陳俊伴開始學習瞭解年輕人在想什麼,並調整自己使用他們習慣的語言,如玩起Facebook和Line等社群工具和其進行溝通;透過每天自己PO文,撰寫工作心得或想法、分享自己的行程、轉貼其他有意思的文章等,拉近與年輕業務員距離,藉此驅動他們在工作上的動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圖/富邦人壽提供)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圖/富邦人壽提供)

多年下來執行一段時間後,陳俊伴也學會尊重並給予年輕業務員很大的空間,這樣的「彈性」,讓他們願意為自己及公司打拚,努力成為業務推展的重要動力。另外,陳俊伴也希望這一股業務年輕力,能透過目前全台各地100個據點不斷地向外擴散,在非都會區中,藉由好不容易形塑的品牌形象增員更多的年輕人,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來深耕在地化,期許富邦人壽可以成為「國民品牌」。

對此,陳俊伴坦言這樣做相當地大膽,也有點反傳統,畢竟因應FinTech的趨勢,擴點本身就是一個風險,但秉持可照顧更多的社區與家庭,此布局會持續進行,只怕業務員不敢挑戰而已。而談及FinTech的挑戰,陳俊伴直言它不是威脅,而是競爭;畢竟保險銷售這一模式要完全由機器人取代業務員,目前看來還暫且不可能,因為很多過程中的服務,業務員無論是在溫度、黏著度有自己的優勢,仍不會被淘汰。

至於該怎麼因應?陳俊伴認為,首先公司端就必須要打造一個吸引網路族群的溝通平台,提供任何與保險甚至是與生活相關的資訊,讓這一族群可以廣泛運用。再來則要盡力優化及裝備好業務員的數位力,如同「鋼鐵人」一般,裝填好裝備,讓自己的腦袋與使用數位行銷工具的效益發揮,才能與科技化的速度與效率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