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交付12架FA-50PH給菲律賓 杜特蒂很滿意:再來一打

▲▼南韓航空航天產業公司(KAI)完成交付12架FA-50PH型輕型攻擊機給菲律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航空航天產業公司(KAI)完成交付12架FA-50PH型輕型攻擊機給菲律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軍方4日在安吉利斯市(Angeles)的克拉克空軍基地(Clark Air Base),舉行「菲律賓空軍節70週年紀念典禮兼FA-50PH末架飛機交付儀式」,紀念南韓航空航天產業公司(KAI)完成交付12架FA-50PH型輕型攻擊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特率領軍方高官出席,他對戰機的性能非常滿意,表示「任期內想再買12架」。

據了解,2014年南韓朴槿惠政府與菲律賓國防部簽署軍售合約,協議以4.2億美元(約新台幣128億元)的價格出口12架FA-50PH戰機,並在2017年完成交付。其中1號、2號機在2015年就已先交付,剩下10架從2016年12月起到今年5月,分5次以飛行擺渡方式(Ferry Flight)交付給菲律賓。

根據《韓聯社》報導,進口FA-50PH是菲律賓軍事上第一次的政府間交易,也是最大規模的國防採購項目,因此備受矚目。菲律賓軍方正在考慮額外進口FA-50PH,以加快軍隊現代化。

報導稱,FA-50PH戰機是南韓KAI公司以T-50超音速高級教練機為基礎所研製的,並搭載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製造的AN/APG-67(V)4脈衝多普勒雷達。目前,韓國KAI公司已經成功對印尼、土耳其、秘魯、菲律賓等7國出口137架國產飛機,共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37億元)並爭取開拓泰國、博茨瓦納等市場。

▲▼南韓航空航天產業公司(KAI)完成交付12架FA-50PH型輕型攻擊機給菲律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