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也能被照顧!擬7月登台的LG PuriCare空氣清淨機直擊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談到空氣清淨機,最基本的需求,一定要無聲無息的讓環境空氣品質有效提升,最好是本身又能夠省電。LG電子這次宣佈上市情報的 PuriCare360° 空氣清淨機,採用的是 360 度解決方案,透過軸向離心風扇跟專利,不僅迅速讓空氣更清新、運作中還能保持乾淨,產品預計七月上市。

*越來越熱門的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的原理主要是吸入空氣雜質,然後透過風扇將過濾好的清新空氣釋放在家庭空間,藉由這種「以氣換氣」的形式,來達成室內空間的清新空氣。

近年來由於中國地區環境污染的問題,連帶韓國、日本、台灣等地對空氣清淨機產品的需求與日俱增,這也是近年來包括夏普、飛利浦、日立家電、Panasonic 等廠商都推出自家頂級空氣淨化器,有的甚至宣稱可以過濾空氣中的 PM2.5 雜質,不過來自中國的小米空氣淨化器2、來自英國 Dyson Pure Cool Link二合一涼風空氣清淨機(TP03)則是最被民眾熱門討論的產品。

至於家電龍頭廠商 LG 電子,當然不會放過這一塊,該公司這兩年除了智慧衣櫥 Stylus 之外,更進一步將 PuriCare 系列空氣淨化器列為重點發展項目,初期鎖定中國、韓國、日本、台灣,接下來還要進軍歐美、中東地區。

*LG 認為是最佳的空氣清淨機產品設計型式:

即將於今年七月在台灣上市的 LG PuriCare360° 空氣清淨機,主要是 360 度角全面的吸入空氣雜質,但是跟一般空氣清淨機不同的地方在於上方的清淨循環扇,可以向上 55 度、左右調幅 70 度,可將乾淨空氣吹送至7.5公尺遠,透過這樣的方式,把乾淨的空氣送到家中的每個角落。

LG PuriCare360° 空氣清淨機主要有兩種款式,一種單層的、一種雙層的,不管哪一種,大小都非常大,對於居家空間有限的小家庭,而且根據韓方的售價約 990,000 韓圜起,合新台幣要 3~4 萬元,還是有很大的挑戰。

對此,LG 電子受訪時回應,以長久的策略來說,目標當然是把體積縮小,甚至放入冷氣空調當中,但以現在來說,要發揮到全面的空氣淨化功能、同時兼顧到效率跟省電,這樣大小的獨立產品,是目前技術所能達到的極限。 

不過因為其他對手有推出搭載空調技術的產品,因此 LG 電子在現有空調產品當中,也會持續開發可以平衡冷氣與空氣清淨功能效率的智慧空調產品。

*過濾油煙、照護嬰幼兒呼吸:

有鑒於未來的空氣品質問題會越來越被重視,嬰幼兒的呼吸健康也是家長們所關心的,這次這台 LG PuriCare360° 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有六階段過濾功能,像是第一階段可以過濾大型粉塵,接著透過抗敏HEPA濾網進一步消除過敏粉塵;第四到六階段可以有效過濾有害氣體,最小粒子可以過濾空氣的 PM 1.0 雜質。

不僅如此,LG 在這些濾網之外還內建多重淨化帶,包括廚房在內的惡臭和氣體都可以被過濾,當然,這樣就具備除臭功能,舉凡氨、甲醛、乙醛都可被快速過濾,一般來說可以使用 4000 小時,這也是現有的空氣淨化器比較少有的功能,當然,上方也有濾網更換指示燈。

除此之外,雙層版本的 LG PuriCare360°,在底層可吸入的髒污位置比單層版本的更低,藉此可以吸入更接近地板的髒空氣,而透過機身上下排風的方式,可導引柔和氣流至空氣清淨機下層出風口,為嬰幼兒打造舒適清新的環境。

*內建顯示器,支援 WiFi 聯網、App 應用:

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LG 已經明白宣布,2017 年推出的新一代家電產品,全部都具備 WiFi 連網功能,今年 CES 2017 期間亮相的 LG PuriCare360° 當然也在這個範疇。

這項產品的最上方有智慧顯示面板可以讓消費者快速判斷空氣品質,消費者可以另外利用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或遙控器,搭配 WiFi 控制產品,這就好像大熱天,消費者從公司回家的途中,可以先算好時間,用手機來開啟冷氣一樣,用戶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了解家中的空氣品質,然後用手機開啟 LG PuriCare360°,不過依照以往使用 LG 物聯網產品的經驗來說,這項產品的連網能力還是有待觀察。

在上市情報方面,LG 針對不同空間坪數設計四種不同型號的空氣清淨機,包括 28 坪、25坪、18坪及16坪等四款,預計今年將於中國、美國、印度、台灣、歐洲以及中東市場上市,但是由於 25 坪跟 16 坪版本並不內建循環扇,台灣地區僅會優先推出 28 坪跟 18 坪兩種版本,共有白色跟玫瑰兩種,雙層售價為新台幣 38,900 元、單層售價為新台幣27,900 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