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會」成真!川普與普丁將在7月G20峰會時首度會晤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終於可以大大方方的正式見面了,不必再遙遙相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終於可以大大方方的正式見面了,不必再遙遙相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29日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下月G20漢堡峰會期間跟俄羅斯總統普丁京舉行會晤。這將是兩人首度進行面對面會談。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在白宮表示,美國一直尋求跟俄羅斯發展建設性關係,在一系列問題上保持對話與溝通,尋找共同利益和機會。同時,美國也有必要針對俄羅斯某些破壞穩定的行為採取對抗的態度。

當被問及川普是否將在會談中提及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一事時,麥克馬斯特拒絕正面回應。 麥克馬斯特表示,川普已經命令國安團隊在涉俄問題上展開三項工作,包括對抗來自俄羅斯的網路攻擊行為,同時避免跟俄爆發戰爭,此外還要在北韓核武、敘利亞內戰等問題上尋求跟俄進行合作。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表示,美方希望美、俄領導人的會談將是一次正式會談,但具體安排尚未確定。 美、

俄領導人最近一次會晤是在2015年9月。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普丁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進行了約90分鐘的會談。今年4月,川普曾表示,美國與俄羅斯關係可能正處於歷史的最低潮。

麥克馬斯特表示,川普計畫7月5日啟程赴波蘭訪問,隨後前往漢堡出席G20領導人峰會。這是川普任內的第二次外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