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互聯網四巨頭」聯手 共同抵制恐怖主義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互聯網四巨頭將聯手抵制恐怖主義利用網路散播。(圖/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互聯網四巨頭臉書、微軟、推特和YouTube(Google)宣布將共同聯手,成立「全球網路反恐論壇」(Global Internet Forum to Counter Terrorism),共同抵制恐怖主義,利用網路作為媒介進行傳播,努力將恐怖主義的內容從各大平台移除。

根據《路透社》報導,聯合聲明中指出,在各地遭受武裝份子攻擊之後,歐洲各國和美國政府也面臨更大的壓力,將會分享技術與解決方案,並和反恐專家進行合作,以消除恐怖份子所散布的內容。

全球網路反恐論壇將組織現有以及未來的公司,進行跨領域的合作,也會整合小科技公司、民間團體和學者,開發新的技術或工具,來自動偵測與消除這些恐怖主義的內容。

美國和歐盟委員會近期多次呼籲互聯網企業加強打擊「聖戰」,這些公司已經在去年12月創建一套通用的數據庫,作為刪除極端內容的依據,其中光是臉書和Google,就各自以AI或加入更多人手的方式,來打擊恐怖主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