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飆後 邱正雄請辭!金管會臉被打腫腫

▲▼邱正雄臨時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正雄臨時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永豐金超貸案後,由邱正雄接任董座,而金管會還不識大體給予肯定被砲轟到滿頭包,甚至惹火了總統蔡英文,痛批「角色混淆、造成國人誤解」,在高度輿論壓力下,26日隨即宣告請辭。

對於永豐金超貸案,蔡英文在日前民進黨中常會裁示發火,說出重話狠批金管會,儘管認為相關機關盡責查辦非常好,但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肯定邱正雄接任董座的說法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

事後,總統府也證實總統有關切,且基於提醒相關部門處理類似案件時,務必要注意明確權責單位的角色與立場,以免造成國民的誤解,錯以為政府在相關案件上的處理,並沒有把部門職轄、國民的權益與福祉作為核心關懷。

在總統發火之後,批評金管會、邱正雄的輿論也四起,永豐金今天下午也臨時召開記者會,邱正雄宣告6月3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辭去董事長職務,但保留法人董事一職,而董事會當天也將另派董事長,目前人選已定,但堅持不透露。

邱正雄在記者會上表示,6月17日臨危受命擔任董事長,永豐金已強化公司治理,並完成三項階段性任務,第一,強化公司治理以及內稽內控為現階段改革主軸;第二,強調目前永豐銀行資金流量正常;第三,永豐銀商業銀行出售美國遠東銀行子公司,本案已釐清相關疑慮,將履行相關合約,並向金管會申請繼續審查此交易案。

而交代完階段性任務後,邱正雄接著表示:「本人將辭任董事會職務,永豐金在6月30日將會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辦理交接」,並強調新任董事長人選已決定,是金融界深受尊敬的人物來擔任,但人選是誰,即便媒體部段追問,他仍堅持不透露。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科技部長陳良基陪同下,視察生醫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