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方發射塑膠子彈 阻止伊斯坦堡同志驕傲遊行

▲▼土耳其警方驅散同志遊行人士。(圖/路透社)

▲土耳其警方驅散同志遊行人士。(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同志驕傲」運動分子在當地時間25日聚集在伊斯坦堡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進行一年一度的同志遊行,卻被當地警方以「安全考量」和「沒有提出正式且有效的申請」為由禁止活動,不但有約40名活躍運動分子遭警方發射塑膠子彈,另外有至少4人被逮捕,這已是該遊行連續第三年遭到阻止。

綜合外媒報導,當局在當地時間24日以維護安全和公共秩序為由禁止同志遊行,但相關運動分子不顧當局的禁令,在當地時間25日傍晚5時左右開始遊行,警方在周遭設置檢哨站阻擋民眾參與,但仍有近百人聚集在一起並打鼓高呼「不要沉默,請出聲」。警方不但使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還朝在遊行隊伍前方的活躍分子發射塑膠子彈,至少有4人被捕。

▲▼土耳其警方驅散同志遊行人士。(圖/路透社)

「同志驕傲」委員會代表發出聲明表示,政府以「保護我們」為由禁止遊行,實際上卻是怕遊行破壞國家的「非民主」體制,「我們不會被嚇倒,我們來到這裡不會改變;你們害怕,但總有一天你們會改變並習慣。」

土耳其雖然是穆斯林國家,但同志在當地卻不違法,不過仍有許多恐同人士堅決反對同志,在遊行當天也有恐同者到現場以言語攻擊同志。土耳其「同志驕傲遊行」在2003年首次舉辦,一直以來都能獲得批准及和平進行,但在2014年被當局緊急叫停,今年已是連續第三年被禁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