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位日本遺孤代表 赴中國展開感恩養父母之旅

▲日本遺孤代表團。(圖/視覺中國CFP)

▲日本遺孤代表團。(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規模最大的遺孤代表團在22日下午抵達黑龍江。據報導,這些人來自日本14個地區,此次赴中行程除了舉行感恩養父母的活動、參觀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等活動,也將前往中日友好園林祭拜中國養父母公墓。

黑龍江是見證中日戰爭殘酷的戰場之一,當時因蘇聯紅軍迅速攻入中國東北,關東軍軍力不夠,下達了「全民動員」的指令,徵召了所有18至45歲的男性,僅留下老弱婦孺,所以光是黑龍江就收留了4500位遺孤。

▲日本遺孤團代表。(圖/視覺中國CFP

▲日本遺孤感恩養父母。(圖/視覺中國CFP)

2017是中日邦交正常化的45周年,這次的遺孤感恩之旅,也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遺孤代表團負責人池田澄江表示,戰爭留給遺孤悲傷的記憶,但也給了他們最珍貴的情感,希望中國養父母及日本遺孤間的故事,能成為中日友誼的橋樑。

▲日本遺孤團代表。(圖/視覺中國CFP)

▲日本遺孤代表團。(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