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層對話今登場 總參謀長房峰輝參加更添敏感性

▲此次中美會談將於華府舉行。(圖/翻攝自白宮粉絲專頁)

▲此次中美會談將於華府舉行。(圖/翻攝自白宮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21日舉行首屆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對話將由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總參謀長房峰輝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共同主持,而據美方透露,朝鲜問題將成為對話核心。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先前曾表示,為了阻斷朝鮮核計劃,美方將要求中國繼續發揮對朝獨的影響力,包括督促中國做為最大貿易夥伴,以及全面實施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措施......等,並指出「我們將集中闡述朝鮮的威脅已經迫在眉睫。

此外,中美雙方也中美雙方也可能討論包括南海爭議、共同打擊ISIS、網路安全規範......等議題,加上中國質檢總局在昨發布公告,即日起將允許美牛進口,這也是14年來首批出口至中國的牛肉,因此也有中方官員希望此次對話核心能轉向貿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