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學霸筆記」月銷量破萬本 賣家吐槽:書都是編的

▲▼中國學霸筆記在網路上熱賣,月銷售可破萬人民幣。(圖/翻攝自淘寶)

▲中國學霸筆記有多種都是手寫體,作者來源不明。(圖/翻攝自淘寶,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高考才剛結束,但考生的筆記卻是賣翻天,只要在淘寶搜尋關鍵字「學霸筆記」、「名校筆記」,就會出現好幾頁的商品,賣家都聲稱筆記的作者來自名校的高分畢業生,有的甚至宣稱有邀到名校授權,仔細一看,筆記的外包裝各不相同,但內頁印刷卻是差不多。有一位賣家表示,其實都是編的,筆記資料大多來自學校附近的影印店,整理成冊再放到網上賣。

據《新京報》報導,筆記按科目來分類,單冊售價在30元至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0元至230元)之間,外包裝都不一樣,但內頁內容卻是差不多,從文字到製圖,都是手寫體,仔細檢查可以發現,不同章節間的字體不一樣,可能並非出自同一人之手。此外,有很多賣家會用「狀元手寫」當作噱頭,月銷量幾乎都有上千本,最高的甚至破萬本。

▲▼中國學霸筆記在網路上熱賣,月銷售可破萬人民幣。(圖/翻攝自淘寶)

▲學霸筆記價格不斐。(圖/翻攝自淘寶)

另外二手交易平台「閒魚」也有賣學霸筆記,有賣家為增強可信度,附上北京大學等名校的學生證或錄取通知書,表明筆記的來源。還有賣家在商品資訊欄打上「筆記一定出自年級前100名的學生之手」,增加商品出處可信度。對此,名校衡水中學校長張文茂出面澄清,學校並未授權出售學生筆記。

據報導,有一位賣家表示,學生到影印店列印筆記後,店家就會有拷貝的文件,只要經過整理,就能放在網路上賣,「名校學生證、錄取通知書,只要從網上下載,再用軟體把個人信息打上馬賽克就好了。

▼有上百位賣家在賣筆記。

▲▼中國學霸筆記在網路上熱賣,月銷售可破萬人民幣。(圖/翻攝自淘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