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爭議多!柯文哲赴上海 民進黨傾向不隨行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確定將在7月2日登場,依照北市府出訪慣例,將開放3個名額讓市議員隨行,但目前傳出,民進黨團部分傾向決議約束黨籍議員缺席。民進黨議員王威中表示,儘管台北非主辦城市發球權不再手中,但時間、對方要見不見、派什麼層級、議題的設定通通都在對岸手上,「如果全部都是別人決定,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去?」

拖延多時、一度傳出會取消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市長柯文哲出訪義大利當天、於19日宣布,確定將在7月2日在上海登場。今年度雙城論壇幾經波折,先是舉辦時間遲遲無法敲定,日前又發生中國大陸介入台灣與巴拿馬關係導致雙方斷交,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外界一度認為雙城論壇將取消。

雖然確定將續辦,但時間尷尬,選在中共7月1日黨慶的隔一天舉行論壇,甚至柯文哲要在1日黨慶當天率團赴上海,很難不被外界聯想是「回歸祖國」。而在2015年上海雙城論壇時,隨行柯文哲的有王孝維、王閔生、童仲彥(已遭開除)等三位民進黨議員,如今綠營盟友選擇不跟,柯與綠營間的合作關係也起了微妙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