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擋國軍勤務加給?國防部稱積極協調中:沒有說誰擋誰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吸引人才,國防部推出國軍勤務加給調整案,卻傳出遭行政院「擋下」,已確定無法在6月發放。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0日表示,此案還在審核中,一旦奉核定就會對外公佈,「沒有誰擋誰的問題」;行政部門間本來就是一體,相互溝通協調都是合理的事情。

針對外傳行政院擋下國軍勤務加給調整案一事,國防部昨日發出新聞稿澄清,相關消息與現況不符,而陳報之「尉級軍官增支志願役勤務加給」、「網路戰加給」、「儀隊加給」、「戰航管加給」、「電訊偵測官兵勤務加給」及「留營慰助金」等6項待遇改善調整案,將持續為部隊官兵爭取,如奉核定,也會同步向官兵及外界說明。

陳中吉今日上午也在例行記者會中強調,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陳正棋的確曾說若6月1日核定,將依時間點核發,但相關申請也必須按照行政程序逐級審核,而此案目前還在審核中。他進一步強調,一旦奉核定,一定會向外界公佈,「沒有誰擋誰的問題」,行政部門是一體的,相互溝通協調,而行政程序必然有一定過程,都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陳中吉接著說,不是行政院不給國防部錢,也沒有說一定不給,此事正在積極協調中,務必讓相關人員發放、財源獲得等都更為周延,這些都要經過溝通協調。他也再次強調,相關流程、溝通協調過程中,都是暢通的,「並沒有說誰擋誰,或過程中有疑義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