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無法擋」 美國務卿:未來50年決定戰或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表示,中美關係正處於一個拐點,彼此也都意識到這個局面,雙方可能會在亞太地區爆發衝突。他強調,美國必須思考如何在接下來的50年內,維持地區穩定發展避免「擦槍走火」。

中國不斷採取經濟手段實現強國目的,令美國憂心將會擴大對美方傳統盟友的影響力。對此,提勒森無奈地表示,美方無法抑制中國的經濟成長「只好接受它」,然而經濟成長「開始威脅國家安全」時,它便會動搖過去50年來中美無衝突的基本條件。

提勒森強調,美國正在研究中美關係未來50年的發展可能,嘗試避免衝突發生。台灣也是其中一個關鍵,至於朝鮮問題以及中國在南海的行動也都是其中一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會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