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央!亞泥:發揚齊導愛台精神 縮減四成礦區辦環評

▲回應中央!亞泥:愛台灣禁得起檢驗 縮減礦區依法環評(圖/亞泥官網)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14日由院長林全召開跨部會會議,並在會中指示,未來行政院所提的「礦業法修正草案」在立院三讀通過後,以前沒有環評的礦場開發,要補辦環評程序,其中包括亞泥案。對此,亞泥發出「愛台灣禁得起檢驗」聲明稿,內容中指出將依法辦理環評,且主動縮減近四成礦區,願把「山林綠意找回來」。

亞泥聲明稿中強調,亞泥屢獲國內外企業社會責任獎勵,被譽為「產業界模範生」,所有礦業權展限案,均依法規申請並獲核准。齊柏林導演驟逝,全台震驚哀悼,「亞泥雖蒙受許多情緒性之指控與抹黑,仍願繼續發揚齊導演愛台灣的精神。」

因此,一旦礦業法修正後,亞泥必依法辦理環評規定事宜;且亞泥產量向以供給內銷為主,會配合政府政策逐步減少外銷。更重要的是,亞泥將主動縮減近四成礦區,主要為鄰近國家公園之區域(詳見下面減區圖,原核准礦區400公頃,縮減面積155公頃),僅維持基本產銷與保障員工工作權益。

▲回應中央!亞泥:愛台灣禁得起檢驗 縮減礦區依法環評(圖/亞泥官網)

另外,亞泥為促成環境保護及循環經濟貢獻智慧與力量,將廣邀專家、學者及社會賢達,籌組「水泥產業與循環經濟促進會」(暫訂),集思廣益、共創多贏。最後更對外喊話,「齊導演讓我們看見台灣,亞泥願與國人一起行動台灣;亞泥將用最大的誠意與最先進的技術,發展經濟的同時,也把山林的綠意找回來(詳見下面對照圖)!」

▲回應中央!亞泥:愛台灣禁得起檢驗 縮減礦區依法環評(圖/亞泥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