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圓母願 廖建智帶著母親照片出席碩士畢業典禮

▲為一圓母願,廖建智帶著母親的照片出席碩士畢業典禮。(圖/廖建智提供)

▲為一圓母願,廖建智帶著母親的照片出席碩士畢業典禮。(圖/廖建智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一圓母願,他,帶著母親的照片,出席碩士班畢業典禮。」又是鳳凰花開畢業季,桃園市資深媒體人廖建智,因母親生前「阿母從未參加過你畢業典禮」一句話,二年前再度就讀碩士班,原想畢業典禮中將帶著母親參加,一圓母願;豈料,去年母親突然去逝,他,只好帶著母親的照片出席畢業典禮,內心百感交集!

居住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廖建智,係資深媒體人,原係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碩士班第二屆學生(2003年),因為當時工作關係調往南部,路途遙遠,只好辦理休學。後來,廖建智在南部完成碩士及博士學位,目前並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建智憶起前年母親節,82歲母親告訴他:從未參加過兒子的畢業典禮,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參加。廖建智為圓母願,在2015年重回佛光母校就讀傳播學所碩士學分班,並於去年(2016)以正取第一名就讀,使母親相當高興。

豈料,廖母在去年母親節過後,突然去逝,廖建智在系主任陳才博士、徐明珠教授、牛隆光教授及空大校長陳松柏、人文學系前主任陳東園教授、台北中心前主任沈中元教授等師長鼓勵下,強忍喪母之痛,終於完成碩士班的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