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健康夢/土地、餐桌都保鮮 神奇鮮蔬包裝袋從日本來

▲永齡農場的神奇鮮蔬包。(圖/翻攝自ETNEWS新聞雲《雲端最前線》)

▲永齡農場的神奇鮮蔬包。(圖/翻攝自ETNEWS新聞雲《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高雄杉林區的永齡農場為全台規模最大的有機認證農業園區,擁有55公頃的專業有機園,目前月產能已達到92公頃,由於其完整溯源且製程全透明,更成為許多消費者的人氣選擇;永齡農場的執行長白佩玉及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9日參加ETNEWS新聞雲《雲端最前線》錄影時,也進一步透露產品從土地到餐桌都保鮮的祕密。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商場上呼風喚雨,去年更收購夏普,進一步拓展其商業發展,不過,除了擁有龐大的科技帝國外,郭台銘也相當注重食品安全,透過旗下永齡基金會投資近6億元的有機認證農場。

而這段健康夢起於2009年來的八八風災,當時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居民住家遭大水沖毀,更失去生計,生活頓時陷入困境;為幫助災民災後就業、重建家園,高雄市政府向台糖承租土地,交由郭台銘所成立的永齡基金會,成立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委託專業經營團隊教導災民有機耕作。

現代人注重健康,加上環保意識抬頭,紛紛改支持有機食品,不過因其無農藥添加,保鮮便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白佩玉表示,永齡農場在溫室的管理上會監控光照、溫度,並新增自動化與雲端控制溫室,萬一遇上大雨便可關閉天窗,若是碰上艷陽也能打開遮陰網,即時做出反應。

另外,白佩玉指出,土地的照顧也不能忽略,永齡農場與大學配合,培育出適合當地的菌種,並放上有機質、木屑,增加土地的營養,進行土壤復育。

不過,最特別的就屬永齡農場的產品的包裝袋,劉宥彤表示,為延長蔬果的新鮮度,特地引用日本高科技製作此款鮮蔬包裝,透明度更高且袋子捏壓後能維持平整,而這袋子最主要的功用就是避免產品運輸途中水份揮發。

劉宥彤強調,農業不是只有「種」,因隨科技進步轉變,包括如何進行環境控制、減少損耗、保鮮,從土地到餐桌的農產品全方面維護也相當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