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電十匹狼至今沒看到改善 郝明義認為2025難以非核家園

缺電十匹狼至今沒看到改善 郝明義認為2020難以非核家園(圖/POP RADIO提供)

▲郝明義接受廣播專訪談到台電問題。(圖/POP RADIO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國策顧問、「開放台電研究小組」發起人郝明義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談到台灣缺電,以及核2廠1號機重啟問題時表示,過去他曾說缺電有十匹狼,但其實台電如果能改進工作效率跟管理,能彌補缺電風險,或許政府有默默做了,但他自己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動靜,難以達成2025非核家園目標。

郝明義發起「開放台電研究小組」,曾批評政府喊缺電至少有「十匹狼」,去年他開始調查歸納台灣缺電問題,發現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有10個地方的供電效率待改善,改善後,增加的效益就可以彌補缺電風險;此外,今年台電有些機組新舊更新,是很關鍵的1年。

核一、核二本來傳出最快今年六月停役,但因為限電、跳電等因素又可能會重啟,引發環團批評;郝明義也說,這是很大的憂慮,當時他們認為缺電有十匹狼,台電如果能改進工作效率跟管理,能彌補缺電風險,但研究小組也只能就所歸納出、能講的結論告訴林全,希望政府能加把勁改善、監督台電,但這樣的態度至今沒有看到。

郝明義說,過去政府可能默默做了,但他自己並沒有看到動靜;主持人詢問核廢料的問題,以及日前原能會同意核2廠1號機組重啟,是否2025非核家園很難做到?郝說,「非常危險」,如果沒有把台電改革管理當作優先項目,那是很難沒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