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首例!路考挨撞「飛越停止線」…港妹臉色慘白領駕照

駕訓班,路考,學開車考駕照(圖/記者林世文攝)

▲港女在屏東路考時遭撞,所幸最後還是順利拿到駕照。(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記者林世文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嚇到臉色慘白!汽車考照「強制路考」5月1日上路,成了考生最後必須面臨的「魔王關卡」。屏東一名來自香港的女考生,日前在路考過程中發現眼前號誌變為黃燈,因此依規定減慢車速準備停下,不料後車駕駛卻未保持安全車距,當場撞上教練車後側。雖然考試過程中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所幸最後港女還是成功拿到駕照。

當天來自香港的女考生在順利通過筆試、場內路考後,開著教練車外出上路進行路考,行經一處十字路時,眼尖的她發現前方號誌由綠燈轉為黃燈,於是便依照規定緩緩減速,踩下煞車準備停等紅燈。不料後方駕駛卻以為她會闖越路口,因此反應不及撞上教練車後側,強大的撞擊力道將教練車推越停止線,正在路考的港女被這突如其來的一撞嚇得臉色慘白。

交通警察獲報後趕抵現場處理事故,面對警察的訊問,港女顯得有些驚魂未定,所幸調查後警方判定後方來車「未保持安全車距」肇責較大,因此依據道路交通法規開出600至1200元罰單,後續教練車維修費用也由駕訓班求償處理。

甫駕車上路就遭逢意外,而且還是在考照中,這也是屏東首起「路考挨撞」,雖然港女被嚇得驚恐萬分,但監理站主考官認為考生按規定減速停車,並無不妥,最後仍是判定她合格並核發駕照。只是還沒拿到駕照就先挨撞,對港女來說,針對「車禍事故處理」也算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