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掛「沙漠迷彩」塗裝 陸首架外貿山鷹教練機總裝下線

▲由中國航空工業自主研製生產的山鷹首架外貿飛機正式總裝下線,該機披上全新的「沙漠迷彩」塗裝。(圖/翻攝自網易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航空工業自主研製生產的山鷹首架外貿飛機5日在航空工業貴飛總裝下線。山鷹是中國為國內外飛行員訓練需求而研制的一型全天候、輕型、單發、串列式雙座艙超音速殲擊教練機,可承擔現代戰鬥機飛行員的高級、戰鬥入門和戰術訓練任務,同時能夠執行對空作戰、對地攻擊等作戰任務。

當天的總裝下線儀式中,可以看到一架全新採用「沙漠迷彩」塗裝的山鷹飛機隨著紅色幕布的拉開,緩緩向前滑行15米後,正式宣布它將豐富中國航空工業出口飛機型譜,成功推進山鷹飛機系列化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山鷹飛機具有良好的飛行性能,其失速尾旋改出成功率100%,達到世界先進水平。該機配裝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具有綜合顯示、控制及管理功能,可掛載航炮、導彈、火箭彈、訓練彈、炸彈和副油箱等,同時具有較強的擴展能力,可滿足用戶的不同使用需求。

據了解,代號FTC-2000的山鷹飛機作為中國新型高級教練機,自2003年首飛成功以來,已經批量列裝解放軍空軍,並參加2006年和2016年的珠海國際航展,進行了特技飛行表演。陸媒指出,該機性能優良、維護簡單,其高實用性、高可靠性以及高性價比等特點,得到國際航空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