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家環境教育獎公布 歐萊德公司為桃園市奪下首座特優

▲國家環境教育獎公布,桃園市奪下首座特優。(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指出,國家環境教育獎5日舉行頒獎,代表桃園市競逐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的歐萊德公司、吳聲昱先生及中興國小,從全國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獎與優等獎的佳績,歐萊德公司也是桃園市推動環境教育以來,第一個獲得特優殊榮的參獎單位。

歐萊德公司澈底實踐綠色生產鏈,從上游的產品製作,到下游的瓶罐回收,每個流程都堅持永續環保;不僅研發綠色產品,更推動淨灘、熄燈,與消費者宣導等環境教育,多年來已成為綠色永續與企業倫理的楷模,有口皆碑。

▲吳聲昱是臺灣著名的水生植物專家,長期復育各種珍稀的植物。(圖/環保局提供)

吳聲昱是臺灣著名的水生植物專家,長期復育各種珍稀的植物,並因應各地污染特性的不同,將不同的植物運用在溪流生態、濕地淨化、污水處理等層面,深獲學界與實務界推崇。他以數十年光陰,復育數百種珍貴水草,默默實踐不謀名利,為臺灣生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中興國小是一個充滿環境意識,尊重學童的小學,在生活中落實各項環境措施,如魚菜共生、腳踏車果汁機、甲蟲食堂、落葉堆肥等,將環境意識澈底融入生活,是樹屋旁的生命教育,亦有深刻的全人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