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高速撞...見人就割喉 英警射50發子彈擊斃恐攻3兇

▲英國倫敦再發生恐攻事件,警員罕見地發射50發子彈擊斃兇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3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兇嫌開車在倫敦橋附近高速衝撞路人、再持長刀亂殺無辜造成7死48傷,英國警方表示,為了制伏身穿自殺背心的3兇嫌,8名警員罕見連射50發子彈。目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宣稱犯案,警方則會盡快公布3兇嫌的身分。

負責反恐部門的倫敦副警長羅利(Mark Rowley)表示,當時兇嫌疑似穿了自殺炸彈背心,為了保護更多人的安危必須要立即阻止他們,警員「史無前例」地向3兇發射了50發子彈,雖然有1名民眾遭流彈波及,但傷勢並無造成生命危險,會再針對遭誤射的民眾展開獨立調查。

當地時間3日晚間10時(台灣時間4日凌晨5時),攻擊者駕駛廂型車在倫敦橋上衝撞路人,隨後又在倫敦橋南側的「波魯市場(Borough Market)」展開多起砍人事件,至少造成7人死亡、48人受傷,警方隨即在10時16分宣布擊斃3名凶嫌,並於4日逮捕12名嫌疑人。

▼IS承認犯案,英國首相梅伊怒斥恐怖主義「真是夠了!」(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