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會演說談台灣 美防長:支持民主政府,提供所需軍備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美國及亞太安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3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的政策演說中,首度提及對台軍售議題。他強調,美國會繼續沿用已有的《台灣關係法》,繼續支持台灣的民主政府,提供所需的軍事裝備

在這場以「美國及亞太安全」的全體會議中,馬蒂斯除了清楚闡述川普政府的亞太區域政策,也特別指出,「美國會繼續支持台灣的民主政府,這些都是在《台灣關係法》中承諾的。」

對於馬蒂斯提及台灣,與會代表提問認為美國要加強和台灣軍事聯繫很不尋常,尤其是出自美國國防部長之口,是否意味著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有一些改變。對此馬蒂斯強調,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仍然不變

▲北韓試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此外,這位美國新任防長也在演說中聚焦朝鮮半島局勢。他指出,北韓及其核子武器計畫對「我們全體構成威脅」,國際社會應聯手解決這個問題。同時對於平壤當局於5月29日再次試射飛彈的作法,馬蒂斯說,「這個政權的行動,明顯違反國際法,國際間強烈認同當前的局勢不能繼續下去。」

馬蒂斯說,中國方面已宣稱朝鮮半島非核化也是他們的目標,日本和南韓也是。「川普政府樂見中國再度承諾和國際社會合作非核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