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會行員阻詐騙 台東警察局長黃慶惠登門頒獎牌

台東縣警察局局長黃慶惠,親往鹿野鄉農會瑞源信用合作社分部頒發獎牌,感謝行員協助攔阻詐騙案件。(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長黃慶惠日前親往鹿野鄉農會瑞源信用合作社分部頒發獎牌,以感謝該分部行員協助瑞源派出所攔阻「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案件,順利保住老農20萬元的血汗錢。

詐騙集團橫行,台東縣警察局長黃慶惠要求各單位持續加強防詐騙宣導外,更「親上陣、展決心」,務必阻絕詐騙,保障民眾血汗錢,日前親往鹿野鄉農會瑞源信用合作社分部頒發獎牌,以感謝該分部行員協助瑞源派出所攔阻「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案件。

行員見到黃局長親率刑警大隊大隊長、分局長、派出所所長及員警們「大陣仗」的拜訪,真有點「受寵若驚」!但對黃局長表示,非常感謝瑞源派出所員警在接獲本行通報後,隨即在第一時間抵達,除向民眾耐心說明外,更貼心載送老農與「真的」友人見面,當場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

黃慶惠表示,因詐騙屬「無本生意」,並能在短時間獲取暴利,因國內目前防制已見成效,詐騙集團只好「轉戰」國外設機房,繼續行騙,所以「匯款」及「轉帳」就成詐騙流向的源頭!呼籲民眾若接到不明電話,請務必遵循「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方可避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