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力換人輕視專業、招商掛蛋 丁守中批柯文哲「糟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2018地方選舉年接近,國、民兩黨紛紛開始佈局動作,規劃投身台北市長選舉多年的前立法委員丁守中,此次仍是堅定意志要參選。談到現任市長柯文哲,丁守中表示,雖然外界多半對於柯的執政「魄力」給予高評價,但並未反應在滿意度上,「當市長基本上對市政問題要了解,至少要能夠理性不爆衝,但他在這些方面好像主觀意識又太強。」

2014年柯文哲以85萬票的超高支持度,擊敗只拿60多萬票的連勝文,橫掃全台北市當選市長一職;但當時柯也坦言,如果遇到的是丁守中,選戰不會打得那麼輕鬆。 如今,丁守中將5度表態參選台北市長,論及在地方上的影響力、人脈,藍營目前在台北市這一塊無人能及丁;而他宣示再戰北市,也讓外界預期將有一場激烈的選舉大戲。

丁守中:施政不能只靠魄力,要靠專業

潛沉2年多,丁守中仍持續經營地方、關注台北市。談到柯文哲目前的施政,他直言,施政光靠魄力不夠,要靠專業,「柯P魄力換人,局處首長覺得沒有受到專業尊重紛紛求去,主觀意見強、聽不進客觀意見,這些局處首長要離職的都可以組兩支籃球隊」,認為首長更迭頻繁對市政推動無益,「畢竟城市發展建設才是王道、才是硬道理。」

丁守中指出,大家對於柯文哲的魄力給予肯定,可能跟柯直白的語言、動不動就換人有關,「交通不好,換幾個局長就好」;但誠實來講,最近媒體民調也顯示,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不滿意度六都最高,「這也可以看出他的人心向背。」

柯口號好聽、執行力差 丁:如3分鐘熱度泡麵

丁守中指出,柯文哲上任前稱要大打五大弊案,講得雖好聽,但至今全部都不了了之,「變成一碗3分鐘熱度的泡麵」;他表示,國家競爭就是城市競爭、首都競爭,因為首都是國家門面,「連吳碧珠議長這麼厚道的人,都批評他招商引資掛零,沒辦法招商怎麼提高青年的收入?這部分是糟糕的。」

此外,丁守中也批評,柯文哲稱4年要蓋2萬戶公宅,「現在全部評鑑的結果,只能夠完成的只有1304戶,很多他口號打很響但是施政能力不足,團隊沒辦法群策群力,這是他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