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花拾荒存200萬參選 81歲趙衍慶想再戰2018台北市長!

▲趙衍慶已經高齡81歲,有意再次挑戰台北市長寶座。(資料照/許和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煙硝味漸濃,尤其要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寶座的人愈來愈多,就連過去曾在2014年參加過北市長選舉,但最後落敗的趙衍慶都傳出要再戰,對於上回花掉拾荒存的200萬元,投入選舉卻石沉大海,趙衍慶一點也不心疼,還豁達地表示,「反正我這麼老了,死了也帶不走,就當還給國家就好!」如果身體狀況允許,會再次參戰。

趙衍慶2014年以年紀最長80歲之姿參選台北市長,最後僅獲得1萬5898票,但在7位候選人中,卻成了僅次於柯文哲與連勝文的第3高票候選人,當時,趙衍慶接受媒體專訪時,還開心地表示:「原本以為自己會零票」,不過現在「我有美麗回憶了」。不過,因為得票率未達10%,參選的200萬元保證金也就一去不回。

面對保證金沉入大海,趙衍慶當時還說:「已經快80歲,活不久了,死掉錢也是給政府」,顯然他並不在意拿不回保證金一事。然而,在2016總統、立委選戰時,趙衍慶也沒缺席,還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他說,希望藉由參選促使政黨放棄對立、走向合作,不讓國民黨選上。

趙衍慶從2009年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開始,已參選3次立委、1次台北市長,沒想到,他近期接受《鏡週刊》訪問時又透露,只要身體狀況好,明年還會參選台北市長,要讓每個市民都安居樂業。

至於如果再戰,200萬元保證金該從何而來?趙衍慶拿出股票投資紀錄,強調去年就領到20多萬元股利,所以把股票賣了就有錢可參選,但如果這回又吞敗,保證金再被沒收,「就不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