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氣不穩各地有雨! 周五鋒面滯留4天「全台下大雨」

▲周四西南季風增強,雨勢變大;周五鋒面南壓,會影響3到4天。(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連續假期在前兩天受中高層槽線通過影響,天氣不穩定,容易會有降雨的狀況,昨(29)日降雨的狀況趨於緩和,但到了晚間天氣又逐漸變化,隨著來自南海的西南季風逐漸增強,,抵達台灣的水氣增多,導致昨晚到今晨陸續有降雨發生。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30)日天氣受到西南季風水氣的影響,「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北部、東半部則是要注意午後熱對流發展帶來的西北雨,對流發展的地方有可能出現強降雨,整體天氣並不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指出,「明(31)日仍然受到西南季風水氣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有午後熱對流雷雨,仍有局部強降雨發生的機會。」

周四(6月1日)西南季風強度將明顯增強,甚至會達到西南氣流的等級,迎風面中南部要留意降雨變大的情況,特別是山區的降雨,北部、東半部仍要留意午後的熱對流帶來的雨勢;周五鋒面南壓,配合西南氣流水氣,各地有機會出現大雨甚至豪雨,預估鋒面南壓後可能在台灣附近停留3到4天的時間。

▼今日中南部有短暫陣雨發生;北部、東半部則會有對留與發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