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嶼馬拉松延續多背1公斤行動 蘭嶼依舊亮晶晶

蘭嶼馬拉松延續去年「多背1公斤」的行動口號,參賽跑者協助將可回收物品帶回本島,減少垃圾與後續清運問題。(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今年蘭嶼馬拉松,延續去年「多背1公斤」的行動口號,宣導馬拉松參賽跑者主動協助將比賽產生可回收物品帶回本島,減少垃圾產生與後續清運問題,呼籲參與路跑選手,在享受蘭嶼美麗風光的同時,不要忘了減少對離島環境的影響。

今年蘭嶼馬拉松共有869人報名,因天候因素影響,參賽者約400人,統計在5月28日活動賽事期間,參賽選手從蘭嶼帶回的公益回收物,總計資源回收物60袋,共計鋁罐 2公斤、鋁箔包3公斤、玻璃瓶1公斤及寶特瓶53公斤,而回收的資源回收物品透過富岡里曾阿粉里長,媒介給在地弱勢回收個體戶,成功達到「多背一公斤」的公益目標。

環保局表示,臺東縣去年推廣「多背一公斤 蘭嶼亮晶晶」公益回收活動成效良好,為了守護離島土地環境的觀念能深植在來自全臺各地的參賽者及遊客中,延續上屆活動的主軸,持續讓民眾了解,每個人一個隨手的小動作,不僅是愛護環境的表現,更能幫助其它弱勢的人,來自民眾自發性的作為,影響的層面、發揮的效益將會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