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報告:北韓空汙致死人數 全球最高

北韓鋼鐵工業造成嚴重空汙。圖為1960年代鋼鐵工廠排放黑煙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衞生組織」(WHO)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北韓以平均每10萬人口中,就有238人死於空汙氣的驚人數字,「全球第一」。

有關數字公布在世衞剛發表表的《2017年全球健康統計》報告裡。報告指出:北韓空氣汙染致死的人數是全球國家及地區平均數值的2.6倍。它不單只遠高於鄰國中國(161人)和日本(24人),更是南韓(23.2人)的10倍有多。

世衞同時指出:全球約有30億人口仍在使用煤、碳和木材來煮食及取暖。這是造成室內空氣污染的主因。長期暴露在這樣的污染環境,會讓人們更易罹患呼吸道疾病,甚至肺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