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最高級的職業是「機師」嗎? 薪資曝光網友超羨慕

▲司機最高級的職業是「機師」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虎航今日驚爆8名正機師在飛航過程睡覺,副機師花一年時間拍照蒐證,事件震驚全台,民航局也表示會介入調查。對於機師行業及工作性質,網友也在批踢踢發問,好奇「司機最高級的職業就是『機師』了嗎?」

網友在八卦版發文表示,大家都知道機師很帥,從空橋走下來超有氣勢,但仔細看看工作內容,「好像就是司機的工作而已,跟開卡車(貨機)或是開計程車(客機)、開軍運輸車(C-130)好像沒二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為什麼只有開飛機的特別名稱為「機師」,難道卡師、Tax師、C師不好聽,也好奇機師的薪水,是不是司機薪資的最頂端?貼文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看法。

網友指出,「比較大台還會飛 薪水當然比較高」、「真正高薪的是MS駕駛員好嗎」、「比工程師好是確定的」、「沒有一個司機的薪水比得上挪威司機吧」、「開飛機的叫『機師』、開女學生的叫『狼師』」、「船長吧」、「機師年薪三四百萬 加一個阿就上千萬」。

網友也表示,「機師的操作界面很複雜,還要背一堆程序」、「專業度高」、「操作難度有差」薪資高也是正常。據了解,機師考選標準嚴格,必須先符合民航局體檢甲等體位、兩眼遠距離視力經戴鏡架或隱形眼鏡矯正後的遠距離視力1.0以上。

培訓期間的考試階段又分為紙筆、儀器測驗、中英文面試等,進入訓練期後,航空公司會出資將受訓機師送往美國接受約1年的基礎飛行訓練,回台後還要參加民航前置訓練、機種轉換訓練課程等,欲成為一名合格機師,完整訓練期至少2年。薪資部分,正機師起薪約30萬起跳,副機師則為20萬元起,視每間航空公司而定。

根據1111人力銀行今年1月公布「2016年度薪資調查」,2016年入行(年資1年以下)起薪最高的職務中,「機師」起薪102,765元最高,「醫師」82,850元排名第二,「牙醫師」81,478元排第三,「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起薪69,463元排第四,「中醫師」以60,406元排第五。

年資一年以下高薪職務第六至第十名,依序為麻醉醫師(58,007元)、韌體研發類主管(5,6796元)、光電工程研發主管(56,277元)、醫學美容/整形(5,5835元)、數位IC設計工程師(5,417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