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屏東當監工 單親媽遭性侵:對方勢力大不敢講

▲性侵加完工壓力讓小婷得到憂鬱症。(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38歲單親媽媽小婷(化名),為了走出婚變的傷痛,接受桃園徐姓牙科名醫的聘僱,南下屏東當民宿經理,沒想到卻慘遭性侵、罹患重度憂鬱症。她與徐醫師的勞健保等勞資爭議也變成一場羅生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小婷為了走出婚變的傷痛,前年底和徐醫師簽約擔任民宿經理,負責整體營運、行銷及管理。不過,她接下繁重的工作卻沒有獲得約定的待遇;原本說好要在工地旁以水泥蓋一棟專用寢室和辦公室,但工期不斷延誤只得和工人一起睡在工寮,儘管有獨立房間,但房間兩側都是大面積玻璃,還得用黑布蓋住才能保有隱私,門鎖也是用硬幣就能轉開喇叭鎖。

這樣的安全規格果然出事了。小婷去年3、4月間就遭附近民宿老闆闖入性侵,對方藉著醉意得逞;但她忌憚於對方當地的勢力和有事相求,因此沒有聲張。沒想到民宿老闆食髓知味,同年7、8月間再度下手。

小婷回憶,她當天剛和附近同業喝完酒,記不得詳細過程,但遭侵犯期間不斷喊著「不要」,醒來後更見到下體破皮導致床單沾滿了血,「我好怕其他人看到,認為我是亂七八糟的女人。」

小婷婚變後曾罹患恐慌症,但在南下打拼之後已痊癒。這次遇到2次性侵加上完工壓力導致精神惡化、罹患重度憂鬱症。不僅晚上不敢睡覺、怕有人闖入,她服用FM2等級的最強安眠藥只能睡6個小時,對一般人而言可以昏睡10幾個小時。

另外,小婷和徐醫師也出現勞資糾紛。她的薪資因為工程延誤從4萬5降為3萬5,「那段時間,我晚上有時候在床上哭...這樣丟下兒子到南部打拼,值得嗎?」而且她也沒有勞保,因此精神疾病也無法申請公傷補助。對此,徐醫師表示,小婷工作情況不理想才減薪,而且薪資其中5千元就是要給她投保用,離職也多給3萬元「人道補貼」。

兩人對於投保及薪資的說法出入,成為一場羅生門;小婷1月也因勞健保的事情向勞工局聲請調解,但無法達成共識,選擇離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