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遭開除 白宮再補刀:川普當選那天就在考慮了

▲美國總統川普和前任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突然遭解雇引起外界譁然,但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川普從當選那天就想開除。他表示,總統對柯米已經失去信心。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基於對柯米能力的懷疑和司法部長、副部長的建議,突然開除柯米,並且寫聲明表示,「我與司法部的意見一樣,你無法有效領導調查局」;聯邦調查局一向被視為最重要的部門之一,因此川普提到,「我們將為聯邦調查局找到新的領導地位,以恢復公眾對其重要的執法任務的信任和信心。」

正當柯米得度過昨日的尷尬與震驚的同時,桑德斯於例行記者會再開一槍。他表示,川普早就對柯米失去信心,「坦白說,當選那天就考慮要他走人。」

56歲的科米在2013年獲時任總統歐巴馬提名出任,負責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也在大選前重啟調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被外界質疑是導致希拉蕊落敗的原因之一。FBI局長一任為10年,柯米成為聯邦調查局史上第二位遭解職的局長,目前職責由代理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處理。

▼川普寫給柯米的聲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