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爆「內鬼」店長勾結大陸!2個月騙到1264支iPhone

▲台灣大爆「內鬼」店長勾結大陸!2個月騙到1264支iPhone。(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灣大哥大驚爆內鬼!台中分點的林姓站長等3人,涉嫌取得保固期內的售出新機序號,聯合大陸共犯將山寨機寄回台灣,拿到台哥大台中、彰化、高雄等維修中心換整新機,2個月內成功「洗iPhone」騙到1264支,以每支2000元的報酬來算,不法獲利200多萬元,中檢10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4人。

保固時間內,iPhone都可以更換一支良品,沒想到這個服務竟成漏洞!台灣大哥大抓到內鬼,台中分點固采維修中心林姓站長勾結大陸詐騙集團,利用職務之便利,從公司電腦進入蘋果公司網站查詢,台哥大出售、1年保固期內iPhone序號,將序號給對岸的鄭姓男子。

鄭男隨即將序號刻在山寨版iPhone的SIM卡推盤上,寄回台灣,讓接應的林女拿去台中、彰化、高雄等4處維修中心送修,以「手機無法開機為由」要求換整新機。維修中心查核序號、外觀,確實故障同意更換,2015年5、6月間成功得手1000多支iPhone。

然而,詐騙集團一次就送修10多支手機,引起維修中心人員懷疑,向蘋果公司反映,但蘋果都回應可以更換,長期檢視下來驚覺有異報警。檢警調查,林姓站長與同夥用此手法成公「洗iPhone」,每支手機可獲得2000元報酬,不法獲利200多萬元。

台灣大哥大表示,本案為兩年前舊案,係公司主動向電信警察舉報,在今年3月完成起訴程序,目前全案仍在司法調查中,惟手機絕無流入消費者市場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