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統景「百猴渡河」 猴王霸氣捍衛「後宮」

▲重慶統景百猴渡河,猴群在水中玩耍,在岸邊嬉戲模樣活力十足。(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重慶渝北統景有超過百隻的野生獼猴跳入河中,在河裡自在戲水與玩耍。據瞭解,楊永祿是這上百隻猴子的守護者,只要他一聲令下,猴群就會從深山森林中現身。他在8年前從已退休的王壽昭身上學到了照顧與領導猴群的方法,並且能夠靈活運用,再加上他對猴子有尊敬與愛護之心,所以學成之後來到重慶飼養跟照顧這些野生獼猴。

楊永祿相當善於養猴的技巧,他只要模仿猴子的叫聲,就能引出超過百隻猴子竄出山林,跳入河中直游對岸,「百猴渡河」的奇觀就此出現。他也對猴子的習性非常了解,他表示,每個猴群裡只會出現一隻猴王,猴群每年都會經過激烈打鬥選出新的霸主,每一次鬥爭至少要打個2到3天,才會有新任猴王誕生。

▲猴群為母系社會,會以一隻成年雄猴為核心來活動。

根據楊永祿觀察顯示,猴子的生態是一夫多妻的,所有的母猴都是屬於猴王的,而有些公猴會偷偷搶走「王的後宮」,如果這樣的背叛行為讓猴王察覺,牠肯定會好好修理「偷情」的公猴。楊更指出,曾經有一隻猴子在懸崖邊打架,最後不慎摔下山谷而死。正所謂「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猴群生態的現實程度可不輸給人類。

而「統景峽猿」從清朝乾隆年間開始就因入選「巴渝十二景」而名聞遐邇,最近又有遊客發現這裡的猴子可以輕鬆暢遊溫河。猴媽媽們將猴寶寶緊緊抱著再一同跳進河裡,牠們游泳到對岸玩耍可是讓前來遊玩的市民大飽眼福,因此又出現了「百猴渡河」的奇觀。

▼「百猴渡河」的奇觀,讓前來遊玩的市民可以好好欣賞猴子活力十足的模樣。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的資料顯示,獼猴(學名:Macaca mulatta)是猴科動物中最爲有名的一種猴。牠體長36~65公分,尾長26~46公分,重5~12公斤,部分成年雄猴可達18公斤。牠臉上有鼓起的夾囊,耳殼小,全身披覆灰棕色毛髮,腹部為灰白色。獼猴分布於全島低至高海拔針葉林、闊葉林及混合林,以樹林為主要活動區域,常常夜宿於樹上或岩石上。牠以果實、種子、嫩葉跟昆蟲為食,平均壽命大約為25年。

▼楊永祿相當善於養猴的技巧,猴群們都聽他的指揮來進行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