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經營環境越來越差 立委:廣告收入大幅下滑 NCC對策?

▲NCC主委詹婷怡赴交通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行動上網盛行,台灣民眾這幾年的收視習慣有很大的轉變。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天(4日)在交通委員會表示,根據最新的媒體研究廣告量監測資料,今年第一季的廣告收入,有線電視下降12.5%,無線電視更下降35%,如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不拿出對策,電視台產業危矣。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4日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這幾年在新媒體的衝擊下,有線電視已經不再是家庭主要收視來源,而這種收視習慣的改變不僅影響到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就連頻道業者也受到波及。近日有媒體報導,三立電視台去年裁員引發電視圈一陣恐荒後,又傳出因為今年營收比起去年整整少了3億,因此緊急縮編。

陳歐珀說,該報導還指出,不僅三立,華視日前因為自製率問題,向三立購買了兩部電視劇播出,最近還傳出台視和中視都有意比照辦理,原因是沒錢拍戲。至於中視中天也傳出在會議上宣布將先凍結人事,達成節流。

陳歐珀表示,根據最新的媒體研究廣告量監測資料,今年第一季的廣告收入,有線電視下降12.5%,無線電視更下降35%,面對這樣的發展,已經有電視台資深人士預言,今年電視台會出現倒閉潮。「請問NCC主委,這樣的說法是煞有其事?還是危言聳聽?」

NCC主委詹婷怡回應,從廣告主的廣告投放來看,網際網路媒體投放量已超過傳統廣電媒體,「NCC相當關心此一態勢的發展」,而NCC內部已經成立無線電視產業整備小組,正在全面檢視各台頻率使用效率、成本和狀況,尋求有沒有更好、更有效運用和強化品質的方法。

陳歐珀建議NCC,應該要召開電視產業的公聽會,透過市場結構的調整,挽救電視台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