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鬧區駁火50多槍 警、匪強大武力靠這些「傢伙」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中和警匪當街駁火50多槍,案件最後以無人傷亡和平落幕,警方事後感嘆表示,劉邦誠與警方雙方火力都很強大、又事值假日,中和鬧區街上人來人往,槍擊地點屬夜市鬧區,現場還有大量民眾圍觀,若有不慎,流彈隨時可能波及無辜市民造成傷亡。


▲中和興南夜市警匪駁火50多槍,劉邦誠在女友勸降下棄械投降。(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方初步統計,本次駁火案件共出動制服員警52名、保安大隊霹靂小組 20名 ,交通疏導員警10名,偵查隊20名,新店分局14名,共計超過百名警力,另有裝備防彈頭盔60頂,盾牌30面,警方武器則配備史密斯90手槍、MP5衝鋒槍等,謹慎以對。

▼民宅內彈痕斑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劉邦誠擁槍自重,火力強大,據調查,現場50多發子彈就有一半是劉所射出,且他備有多個彈匣,投誠後警方清查現場發現1顆手榴彈、1把克拉克手槍,且還有39發子彈,以一個彈匣12-15發計算,清算劉身上就帶著3個彈匣逃亡,隨時準備駁火。

目前警方正針對劉嫌去年11月19日所犯的械鬥及恐嚇取財部分應訊,劉初步供稱表示,事情都是小弟做的,他一概不知情,至於今日為何逃亡,甚至與警發生重大駁火案,他則回應「當然是因為不想被關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