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星級里集會所6月啟用 竹市科園里民免克難躲鐵皮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科園里集會所工程品質。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過去新竹市科園里里民只能在會漏水的鐵皮屋集會,「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改善,投入2100萬元,105年3月興建嶄新集會所,近日即將完工。市長林智堅27日前往視察並表示,建置里集會所是照顧市民的重要工作,期盼未來在此推動關懷據點、長者共餐等,提升里民生活品質。

科園里長期以來沒有合適的集會空間,以往只能在公園旁的鐵皮屋辦理活動,若碰上雨天就會「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9000多位里民可使用的集會空間十分克難。在歷任里長及現任徐兆生里長奔走,與立委柯建銘、議長謝文進和多位議員協助之下,「中央、地方和議會共同合作」,經費及土地使用分區難題迎刃而解,順利為科園里9000多位里民興建「五星級」集會所。

嶄新集會所空間寬敞、光線明亮,一樓規劃為集會堂,二樓設有視聽教室、圖書室,周邊亦設置無障礙坡道,啟用後將可提供里民集會、運動、學習、休憩等多功能使用。此外,周邊相關管線皆以地下化方式設置,不但降低災損率,亦可美化周邊環境及都市景觀。

新竹市民政處表示,科園里集會所位於民享一街36號,總樓地板面積約221坪,工程總經費2,100萬元,105年3月26日開工,建築主結構體、泥作粉刷及室內裝修作業均已完成,目前工程進度完成99%,預計6月啟用。

集會所啟用後將提供里民優質的交流、研習及活動空間,也能充分運用在地資源,提供多元在地服務;未來可在該址配合推廣市府政策並辦理各項集會活動,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