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關中需吐出千萬! 國民黨痛批:針對性立法

▲連戰。(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5日三讀通過被稱為「連戰條款」、與「黨職併公職」退休金相關的《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人員年資計發退與處理條例》。根據綠委透露,前考試院長、國民黨前副主席關中溢領1011.7萬元最多,其次是前副總統連戰,也須繳回983.1萬元。對此,國民黨副主委胡文琦痛批,國民黨強烈反對此一「針對性」立法

胡文琦表示,該法與黨產條例的政治鬥爭邏輯如出一轍,都是專門為了追殺國民黨人士的立法;且該法僅探討黨職併公職,卻不願面對亦有「公職併黨職」的許多情況,尤其是在以往那風雨飄搖的時代,民進黨不願正視相關歷史背景與因素,國民黨深表遺憾。

胡文琦強調,轉型正義應該一體適用且所有標準一致,針對當時黨國一體,為了治理國家加快行政執行效率的「黨職併公職」乃至「公職併黨職」,蔡英文都應該一起討論,而不是只針對特定人士「開刀」。

胡文琦指出,國民黨要為當時在特殊時空背景下,派出海工會、陸工會赴大陸做情搜工作的犧牲奉獻人員,也要正式要求民進黨蔡英文一併處理,針對歷史遺留的事實部分,也應還給這些台灣人民「一個公道」與「補償」,不能只想「享受別人犧牲的好處」,而不願付出任何補償的「卑劣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