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北韓不敢再狂 川普大讚:我相信習近平會努力

▲川普表示,相信習近平會非常努力協助對北韓施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雖然強調會自己解決北韓問題,但顯然還是需要中國幫助,今日忽然大讚中國協助施壓,讓最近一再對外放話的北韓不敢妄動,還表示他之所以在對中貿易的態度上軟化,是因為他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非常努力」嘗試解決北韓問題。

川普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國政府在「過去2到3小時,有一些不尋常的動作發生」,相信習近平會努力嘗試處理北韓核武問題,對他很有信心,但未透露所謂「不尋常的動作」為何。川普雖然沒有說明,卻有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他們留意到中國近來轟炸機的活動較平常頻繁,可能已在加強備戰整備。

近來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北韓發射導彈還不斷揚言會再試核,美國也以航空母艦的戰略布局作出警告回應。《日經新聞》報導,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張璉瑰(Zhang, LianGui)接受採訪表示,如果北韓再度試核,中國絕對會出手制裁,最有可能切斷對其的原油供給。

▼《38 North》16日衛星圖發現,北韓豐溪里核試場居然有人在打排球,懷疑是掩人耳目的手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