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撞樹」1死2傷 墬毀馬里蘭州高爾夫球場

▲美軍UH-60黑鷹直升機「撞樹」墬毀馬里蘭州。(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美軍UH-60黑鷹直升機在17日例行訓練的途中,在馬里蘭州的倫納德頓(Leonardtown)的高爾夫球場墬毀。當地軍方指出,機上三名機組人員,1名人員死亡、另外2名重傷。

據《CNN》報導,目擊者之一加勒特·鮑爾斯(Garrett Bowles)指出,直升機在降低高度時意外撞上樹木,才導致墜毀;另一名目擊者比安卡·梅爾頓(Bianca Melton)表示,他看見直升機在失事前,突然失速。此外,在當地俱樂部工作的凱文·鮑文(Kevin Bowen)則指出,直升機是墜毀的地方是在2個高爾夫球場之間的一小片樹林。

報導指出,這架UH-60黑鷹直升機隸屬於維珍尼亞州的貝爾沃特堡(Fort Belvoir)的第十二航空營。美國陸軍軍區司令布萊德利(Maj. Gen. Bradley A. Becker)表示,「我們對這種損失深感悲痛,我們也向受這場悲劇影響家屬和朋友們表示慰問」。(We are deeply saddened by this loss within our community. Our condolences go out to the families and friends affected by this tragedy)

▼美軍UH-60L黑鷹直升機。(圖/翻攝自U.S. Army粉絲專頁)

據了解,不到一個星期前,美國空軍一架F-16戰機在聯合基地安德魯斯以南兩英里處,馬里蘭州喬治王子郡執行訓練任務期間也失事墜毀,不過當時機師緊急彈射,安全逃生。

UH-60「黑鷹」直升機(Black Hawk)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可以完成多種不同任務,包括戰術人員運輸、電子戰和空中救援等。在執行空中突襲任務時,黑鷹最多可以裝載11名士兵和相應裝備,在運送物資時,黑鷹可以裝載1170公斤貨物,或吊起4050公斤貨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