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變天降溫、飄小雨!週五起全台轉雨 下週一才放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快閃通過影響,北部地區今日(18日)將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尤其是深夜到白天上午期間降雨情況會較為明顯,溫度也會略降2到3度,中午過後雨勢就會逐漸趨緩。不過,週五起(21日)再次受到鋒面南下影響,屆時全台各地都會出現降雨,且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

▲北台灣今日氣溫略降,上午雲多有機會飄小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部地區從17日深夜到18日白天上午因受到鋒面通過影響,這段期間降雨情況明顯、機率也較高,午後就會逐漸趨緩,中南部地區則在午後容易出現降雨現象,整體來說,今天一整天的天氣會變得較不穩定,建議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週五全台轉雨,直到下週一、二才會放晴。(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由於鋒面之後並沒有冷空氣跟著南下,因此不下雨的時候感受還是偏熱,各地高溫都有機會達到28、29度左右,北部地區相較於前幾天則是稍稍降溫2、3度,而中南部地區今天依然有機會達到32、33度的高溫。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今日到週四(20日)因為鋒面都在北部海面、陸地一帶徘徊,加上北台灣雲量增多,期間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然而,週五(21日)至週日(23日)再次受到鋒面影響,到時全台各地都會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還有機會發生較大雨勢,且鋒面後還有一波冷空氣南下,直到下週一、二(24、25日)天氣才會逐漸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