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小時「斬首」八田與一銅像 李承龍笑稱:頭在台灣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烏山頭水庫園區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與女子邱晉芛昨晚遭檢方限制住居。不過,對於外界詢問銅像的頭到底在哪裡,李承龍始終不肯鬆口僅表示「頭在台灣」。

▲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部至今仍未尋獲。(圖/東森新聞,下同)

檢警調查,李承龍及邱女14日晚間入住烏山頭水庫飯店,15日凌晨2時許帶著鋸子摸黑潛入墓園,花了2個多小時合力將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鋸下,事後還在旁邊把玩、拍照,直到清晨5時許被路過民眾看見才急忙離開。離奇的是,當天下午有遊客前往拍照,銅像的頭依然還在,直到16日清晨6時許才消失不見。

李、邱2人接受偵訊皆供稱,他們不認同八田與一的歷史評價,將銅像的頭鋸下後並沒有帶走而是放回「原位」,鋸子則是由邱女寄到台東友人家寄放。警方昨晚11時已將鋸子交由鑑識中心比對,確認上頭的銅屑是否來自八田與一的銅像。

▲▼李承龍在臉書PO文自稱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是他做的。

而面對媒體追問至今仍下落不明的銅像頭部到底在哪,李承龍始終面帶微笑僅表示「頭在台灣」,訊後被依毀損器物罪限制住居。

此外,曾與李承龍共同犯下台灣民政府縱火案的何守為事後曾在臉書PO文中提到,「阿胖也知道找不到頭就沒事,該泡硫酸就泡一泡,該扔就扔一扔啦,阿胖知道該怎麼做。」似乎暗指銅像頭部已被拿去泡硫酸,至於所言是否屬實,目前相關單位仍在追查當中。

▼八田與一銅像是委託日本金澤市雕刻家「都賀田勇馬」所雕塑。(圖/水利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