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拖下機、住房被取消 川普惹禍開啟大歧視時代?

▲川普開啟大歧視時代?請看雲端最前線獨家解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難道都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惹禍?川普自上任以來歧視、爭議言行不斷,穆斯林、墨西哥人、女性都曾中鏢,近日又發生airbnb房東拒絕讓亞洲人入住、美國聯合航空硬拖亞裔醫生陶大衛(David Dao)下機等等事件,難道是連鎖效應?《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在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解析是否川普真的開啟了大歧視時代。

川普上任後爭議金句不斷,包括直批墨西哥人進到美國造成犯罪,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甚至說出只要是明星,女人就會讓你做任何事,甚至是抓住下體等等言論,如今歧視風向也輪到亞裔,日前美國洛杉磯加大法學院的亞裔女學生透過5知名訂房網站Airbnb訂房,卻在最後一刻遭屋主取消預定,屋主直白地表態不會租給女學生,「因為你是亞洲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有川普」,讓女學生淚灑風雪中引發各界撻伐。

▲川普開啟大歧視時代?(圖/路透社) 

4月11日聯合航空硬拖亞裔醫生陶大衛(David Dao)下機,非但動用航警,且過程粗暴不堪,導致陶大衛流血、崩潰等情形,引發全球關注,網友更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書,目前已經吸引2萬多人簽署,要求聯邦政府調查此事;聯航在輿論譁然下股價下跌,終於出面致歉,但聯航才在今年三月底,拒絕兩名穿著粉紅色緊身褲的少女登機,種種負面消息,網友還紛紛酸聯航等著破產,究竟能不能挽回聲譽還有待觀察。

▲聯航強拖亞裔醫生陶大衛下機引發風暴。(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到底在飛機上被要求自願離機或是被隨機抽選下機,有沒有道理?是否「艙等、行程、會員等級(是否為會員)、劃位先後」就是真正的依據?如果不幸被要求下機,除了無奈自己吞還有沒有補償辦法?

4月12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了民間司改會常委鄭凱鴻、資深媒體人胡孝誠站上最前線,一起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獨家解析種種亞裔遭受不平等對待的新聞,是否是川普引發的連鎖效應。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所有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