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大同經營權之爭白熱化 公司派對地院裁決提抗告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大同公司經營權爭奪戰再起波瀾,台北地院10日裁准市場派欣同公司只要繳交2億6316萬元擔保金,大同公司就必須將欣同代表人楊永明、林宏信、林鵬良列入董事、董事候選人名單,而欣同在幾個小時內就籌足這筆錢,為此,大同公司人員在11日上午向高院提出抗告,使得這場經營權之爭更趨白熱化。

老牌大同經營權爭奪再起波瀾,公司派人員今向台灣高等法院提出抗告。(圖/本報資料照)

大同公司表示,法院裁准欣同的聲請,完全沒有審究提名文件是否完整,也沒有裁定由大同提供反擔保金免除假處分,讓大同面臨難以補償的危險。擔保金計算也很奇怪,以發行股數為基礎,卻除以9名董事及獨董人數,但欣同提名人只有3人,顯然不公平,適法性更有疑義。

李岳洋律師指出,公司法第192條之1「公告後10日內受理董事候選人提名」規定,受理期間應檢附證明文件,由董事會形式審查。這與國家考試報名制度完全相同,候選人缺件,只能明年再參選,如果法院對特定有缺失股東法外開恩,公司法董事提名制度豈不崩解?

大同委任律師陳錦旋指出,董事會審查發現欣同及新大同提名候選人相關文件都不齊全。例如獨董提名人林鵬良的持股證明竟是券商餘額查詢單,持股會隨時改變;林未依規定檢附以大同股東名簿內容製發的持股證明,當然無法通過董事會形式審查。

另欣同公司法人代表楊永明和林宏信被提名為大同董事候選人,明知提名截止是3月14日,卻在17日才繳交「願任書」;依公司法規定,送審資料不齊全就是不能列為候選人,董事會如果通過反而違法。

大同強調,法院審理新大同聲請假處分案,以兩大理由駁回,一是新大同提名人確實缺件,例如持股證明、逾期補件。二是聲請人鄭佳佳在徵求廣告表示不支持任何候選人,沒有聲請假處分必要,因此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