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斧巡弋飛彈空襲後…敘利亞霍姆斯空軍基地曝光 衛星照冒黑煙

▲遭到美軍戰斧巡弋飛彈攻擊的敘利亞空軍機場衛星照片曝光。(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Navy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7日公布空襲敘利亞後的衛星照片,照片說明顯示,敘利亞霍姆斯空軍基地多處飛機掩體在空襲後損毀,但照片並未明顯標示出任何飛機殘骸,先前聲稱使用化學武器襲擊平民的敘空軍戰機就是從這個基地起飛的。

▲美國海軍驅逐艦向霍姆斯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飛彈。(圖/路透社)

美軍共向這個基地發射59 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俄方指出只有23枚擊中目標。不過根據這張最新的衛星照片可以看到,有44個目標被擊中,其中有些目標還可能被擊中兩次或兩次以上。

美國海軍驅逐艦「波特號」和「羅斯號」向位於霍姆斯省西部謝拉特(Shayrat)空軍基地多處目標發射了導彈,攻擊目標為飛機、強化的飛機掩體、石油、倉庫、彈藥庫掩體、防空系統和雷達設施等。

▲美軍戰斧導彈精確打擊了其中五座大型維修車間,並徹底摧毀了這些目標。(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Navy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佛羅里達州馬阿拉哥(Mar-a-Lago)川習會現場,對媒體發表簡短談話現場公開表示,他已下令對敘利亞一處飛機場發動軍事攻擊,並指控敘利亞動用被禁的化學武器。

▲川普臉書發文,7年的敘利亞殺戮後, 我們再也不能袖手旁觀, 美國代表著正義並採取行動。(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

▲頂部那個大型機堡分別被2枚「戰斧」導彈精確擊穿,這3座機堡至少挨了4枚「戰斧」導彈。(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Navy官網)

俄方聲稱,有6架停放在加固式混凝土機堡內的米格-23戰鬥機(俄語:Микоян и Гуревич МиГ-23)被擊毀,耗盡敘利亞空軍力量。另據來自敘空軍司令部的消息,2名敘利亞軍人失蹤、4人死亡、6人在滅火時被灼傷。

據外媒報導,如此低的傷亡數字也不能說美軍空襲無效率,因為美軍在空襲之前已經通知俄羅斯軍方,俄方很可能通知敘軍隱蔽或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